close

今天朋友邀請我參加他們小孩的party。通常這種party 都是有小孩才能參加,可是基於我是他們非常熟悉的family friend
所以他們也邀請了我 (實際上是希望我去當保母,因為他們都要招呼小壽星的朋友們^^) 
當然我也樂於當保母,因為那隻小的簡直把我當偶像崇拜。
(呵~~~我是少男殺手,真的很奇怪,小男生看到我都會黏上我,屢試不爽。難道我只能吸引五歲以下?! 悲阿~~~~)
言歸正傳。
我從來沒參加過小孩的party 所以感到特別新鮮。首先,party 必須選在一個非常有歡樂氣氛的地方。
絕對不像大人一樣隨便餐廳就好。假如要選在家裡,有些父母還得租一個充氣遊樂園 讓小孩有地方瘋。
這次的party 選在Cunck E Chesses
我從來沒進去過,但是知道他是一家餐廳。沒想到餐廳裡面長這樣。
都是遊樂設施。你假如以為不要錢那就錯了。你除了要點餐,大部分都是美式食物,還得換代幣呢。
所以你會看到餐桌上放著食物,但是整桌人都不知道去哪。
你拍攝的 IMG_0057。

換錢的代幣機,這家餐廳不止要搶食物錢,連完機器都要錢呢。大部分的遊戲都只需要一個token
但是,因為我是第一次來,而且一來就被拉著跑,根本來不及搞清楚五塊錢可以換幾個。
後來朋友跟我說,原來只要order pizza 及飲料就會送25個。
當然你點越多送越多囉。25個根本不夠小孩玩,所以你得在掏腰包換tokens
你拍攝的 IMG_0009。

這些遊樂除了有小孩的占比較多數,還是有少部份是大人可以參予的,例如投籃機射擊之類的遊戲。

你拍攝的 IMG_0013。

弟弟非常想要進去玩射擊,但是這個熱門遊戲總是一推人搶。弟弟看的目不轉睛。

你拍攝的 IMG_0017。

現在來說說美式party  吧,首先你得自己準備所有的東西,當然你可以請餐廳幫你準備,但是~~~很醜,很不特別。
所以幾乎所有的父母都會選個主題,例如蜘蛛人,或是白雪公主之類。這次的主題式美人魚,所以呢,
凡舉,餐巾,餐盤,蛋糕,還有氣球等等,全部都要是美人魚。更扯的是連包禮物的包裝紙都要是美人魚或同級。
小孩首先吃餐點,然後再去瘋一瘋。

你拍攝的 IMG_0023。

之後,工作人員會出來唱生日快樂,所有壽星都要上台接受歡呼。炒熱氣份最高點。

你拍攝的 IMG_0027。

之後,就是切蛋糕了,後面那個大娃娃是這餐廳主要的logo。 會陪著你沏蛋糕。當然比在自家好的是,家長不怕弄髒,還有服務人員幫忙。
所以很多父母都選餐廳不選自家舉辦。所有壽星的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分享蛋糕。
之後小孩再去瘋一瘋。

你拍攝的 IMG_0032。

美國人真的很注重小孩的節日。據外國朋友說生日party 是小孩最期望的,因為這是一個專屬於他們的party
不是只是總是跟著大人去參加大人們的party。
你拍攝的 IMG_0047。

Prsent Time!!!猜禮物時間,是生日party 另外依個高潮。當禮物出現是小孩驚奇的,馬上會聽見WHOOOO 
的聲音。而且很重要的是,美國人送禮都是送心意而已,並不會以價錢來比較喔。這跟東方人很不一樣吧。
當場拆禮物,當場跟小朋友說謝謝,這是燈籠魚覺得很重要的教育一環。

你拍攝的 IMG_0056。

讓燈籠魚很驚訝的是在party 結束之後,朋友居然拿出下面這種東西。我問這要幹麻。
原來,主辦人還要精心製作"回禮"給來參予的小朋友。謝謝他們出席。
朋友告訴我,這是整個party 裡很重要的。表示感謝。
就像寫Thank You 卡片一樣。我覺得大家都說西方人沒有東方人有禮貌,但是很多小地方是東方人需要學習的喔。
你拍攝的 IMG_0048。

壽星姐姐和弟弟。祝蛋蛋生日快樂喔~~

你拍攝的 IMG_0001。

總結~~~美國生長的小孩真的很幸福。整場party 辦下來據說要三四百塊美金。後來我問了其他媽媽們,他們也說即使在家辦會便宜點,但是還是差不多。
辦party 除了是大人交流外,也讓小孩知道她是被重視的,她是特別的,藉此建立小孩之間的social 關係,也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
從小這樣訓練,長大才會永遠這麼有信心,有主見。
西方人的教育是這樣,因此西方教育的小孩,永遠感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不怕被笑,不怕被挑戰。
在台灣,我很少看見父母會為了小孩辦party。 經過這次之後,我真的認為,台灣父母真的該想想,這樣的party 不是在找麻煩。
也是教育小孩的一部份。讓小孩從中學習。據朋友說,從頭到尾,小孩都有自己的意見,要把party 辦成這樣的形式,
寫邀請卡,包裝回禮,挑選桌巾。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