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的批鬥大會,讓我真的招架不住。報告25分鐘,被批鬥40 分鐘。老板捨身幫我辯解,提示我答案。
我還是敗陣下來。哇~~~~~~~~~我要瘋了啦。
狀況一: 
論文小組審員之一: 你明明寫兩著都很重要,你為什麼捨棄另外一個?
燈籠魚: 因為我不想失去焦點,所以想先從基礎做起,先focus 在一個。

論文小組審員之一: 你的說法我不能接受,我還是認為兩個要素要同時出現。你有檢閱過相關資料嗎?
燈籠魚: 我有檢閱過相關資料,目前文獻對於這方面的探討還在實驗階段,所以我的想法是從基礎做起我才可以深入了解問題所在。

論文小組審員之一: 但是我不懂你論文中說兩著都很重要,為什麼突然間就指出你的論文指偏重其中一個?
燈籠魚: <這時心裡已經很OS了> 就像我說的我想要先了解基礎才深入。

論文小組審員之一: 你很趕時間嗎?
燈籠魚: <戒慎恐懼的回答> 你的意思是?? 

論文小組審員之一: 因為我問你問題,但是你的回答都很簡短,似乎不想深入探討。直接回絕.......啪啦啪啦
燈籠魚:<os 機車 要給我難堪就是了>但是燈籠魚還是笑回答說沒有,我是認為要從基礎開始畢竟這是我第一份論文。

這樣的問答持續攻防了四十分鐘,最後燈籠魚還是敗陣下來。燈籠魚因此好沮喪。
老闆在批鬥大會結束後一直跟我說,你很緊張厚,你很緊張厚~你明明都寫在論文裡,但是你絕沒說出來,很可惜
<在度OS 當然,我就是緊張到不知道我寫在哪了咩,那你不會直接幫我擋喔~~氣~~>

但之後與會同學說【燈籠魚,你已經回答很好了,只是那個審員老師太強勢,太powerful 了,你剛根本在跟他存槍舌戰了。】
我說那有什麼用,連老闆想幫我護航都沒用了。 
但是同學卻說,老闆已經對我很好了,至少還出聲護航,前一場報告,他根本連一句話都沒幫,讓另外一個同學單打獨鬥。
其實我也知道老闆在幫我護航了,但是無奈 無奈~~~語言學老師,給我記住~~哼~~~

隔兩天,我再度拜訪語言學老師,那時老師看到我論文依照她的想法加入了她所堅持的,高興的哩~~
臨走前還跟我說【我希望你不要以為我在強迫你做更改的動作,這樣是為了讓論文更加完整】
燈籠魚心中再度os 【阿~你不是就是嗎????!!!!】

後記:
燈籠魚難過了兩天,好多朋友安慰我。其實燈籠魚只是沮喪無法保護自己的idea 被語言學老師拉著走。
但是其實燈籠魚知道語言學老師的建議其實是對的,只是教授們都只出張嘴說說idea ,我可是要看上幾十篇的文獻去執行idea.
平心而論,我也知道經過不斷的來回,論文質感才會好。哀~~~~這樣想開點,心情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