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在教書的時候認識一個小朋友,當時他只是高一生。他並不是我任教的學校學生,
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我經常去他的學校幫忙,偶然與他認識<一整個不知如何認識的過程>
那時,他成天跟在我身邊轉阿賺。旁邊的阿姨要她叫我姐姐就好,其他會跟他說我是老師。
但是他從來沒叫過我任何一種。他會特地趁下課十分鐘跑來,來看我,害羞的跟我打招呼。
還記得,有天我抱著肚子,臉色差。他問,【你怎麼啦~】我回答【胃痛】。
這個小男生馬上給我ㄧ堆建議,要我好好休息。他高二,我越來越少去他的學校。
但是偶爾還是會聽說他會特別詢問別的老師我怎麼沒來。尋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好奇我的事情。
我知道後,覺得他好有趣。單純的小孩,毫無惡意。
他高三那年我決定再出國,
有次他攔住我問了我的email,我告訴他上msn找我。什麼是msn他不知道。
但是他知道及時通,偏偏我不用即時通。他說他沒辦法上網因為要準備大考。我祝他加油。
從此,斷了連絡~~~ 
直到最近,經常收到他的信,高度懷疑是病毒檔,所以敲了封信給他讓他不要在轉寄!  
短短問候幾句話。隔天回信裡告訴我他把我加入好友了,哪天可以上網聊。

終於昨天,在網路上胡亂聊著生活瑣事。一半時,對話停頓了分鐘之久。
他敲出:【你還是~~~一樣漂亮!】
一句話,勾起我的回憶。
此刻,心理浮起當年的小子繞著我害羞的向我揮揮手,說聲嗨,你今天好嗎!
腦袋中,想著單純真好,還未經過傷害,還未經過磨練,永遠的那麼有自信,有期待,有夢想。
像張未經染色的白紙,永遠不怕跌倒。
他的人生,現在正要開始。聽著他說著大學生活,好希望他永遠這麼單純。

我們可以過著單純的生活,但是卻越發困難的讓自己的心也跟著單純。
長大,原來一點都不是想像中的有趣。
經歷過許多挫折,難過,與打擊讓我們在也一點都不懂得怎麼去單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