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寫了新娘不是我這篇文章之後,陸續有很多朋友發信鼓勵我,我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
很多人都是我不認識的朋友,我也知道寫這種東西上網,只不過是個情緒抒發霸了。
只是在我悲傷至極的時候,敲下的文字。我很難過。是的。但是現在全都不能改變些什麼。
昨夜,我好想找羅牧師問他我該如何平靜,好好的回去把該做的事作完。
我沒有找到電話,看者email ,我也不想提筆寫。
哪知在整個下午猶豫時,牧師居然寫信來問候了。這促使我把難過與傷心簡短的告訴了他。
牧師立即回信,他說: 
【是的,這一年多來,神給了妳“XXX's change”這麼一個成長的磨煉,
這麼一個辛苦的功課。他上個月結婚,一個星期前,...... 
他沒有『勇氣』親口告訴妳結婚這件事…. 其實,應是他太在乎妳的感受了,
才會以這種間接道歉的方式表達。無論如何,一個「情淡了」的老友,
他已走入現實,著手規劃建設屬於他自己將來期待的家庭生活了。
現在願你帶著一顆成熟和寬容的心,感謝他曾陪你走過的幸福時光,
也感謝他讓你成長並感悟一些人生的道理。我誠心禱告求神賜福你天天平安喜樂,
也願你能像我一樣真心的祝福他的婚姻幸福快樂!對妳而言,這是不太容易做到的,
但可以努力試試,對嗎?】
 

牧師,我做不到,到目前為止。我做不到。我管他是不是老友,
我就是沒辦法把他只當老友。那麼我要把我自己逼到什麼樣的絕境呢? 
我真的荒了。 

另外一封朋友寫給我的,告訴我沒和這種人繼續下去是對的。
告訴我,人這輩子沒有多少是和最愛結婚,
即使結婚也沒有多少人就真的從此幸福快樂。
她說:
 當初 我跟我老公之間,這之中 當然也是很多糾紛,
也鬧到分手了兩個月但是 不知為什麼 那時候的我 
就是絕得他就是最愛非他不嫁於是 我放下了身段, 求他(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情)。
我們戀愛兩年 也分開兩年,真正再一起只有在阿肯色州的三個月
那時候絕得愛情好美,
後來畢了業 我們也結了婚
因為雙方家長 之前是同學 因此結婚沒什麼阻力,
但是結了婚應該說從我訂了婚之後,
我所流過的淚水是我出生以來 最多最多的
我曾經質疑 這就是我要的婚姻嗎? 
如果相愛 為什麼 悲傷總比快樂多,
我就是不懂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家庭的因素,
人家說的蜜月期 新婚期我怎麼都沒有那種感覺。
我們也是三天小炒 五天一大吵離婚 狠化也說了好幾次。
我婆婆有天我跟他聊了他跟我分享他的經驗。
我這才明白 相愛容易 但是相處難 兩個人來自不同世界 
尤其再相處 更長的時間之後你會發覺
 生活是越來越現實的戀愛 通常都會給人憧憬 
尤其是女生
然而現實生活就是現實生活
當然不能否認 這世界 還是有那種真的找到真愛的人
但是 你如果問我我的經驗
對我而言 他是個好爸爸 可是我就是絕得 我跟他的相處 
還是需要時間摩合 
結婚 不代表王子跟公主 從此過快樂的生活
戀愛吵架頂多分手 
不需要什麼責任包袱
但是婚姻理 有太多的包袱和考慮老實
說真的 感情的事情
 真的很難說也有很多令人稱縣的夫妻 
鄉愛十幾年到中年還外遇,那真不知該如何說,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是要彼此用心經營有人用盡一生 也無法搞懂得。
 

所以,你是告訴我,現在被背叛是好的,因為根本沒走入婚姻,一切都好談。
抹乾眼淚向前走。就像你告訴我的,他會後悔的。可是我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後悔呢?
畢竟他,以手牽另外一個人要往下半輩子走了。
你說,那這樣說,你就要因為這樣賠上妳的一生嗎? 
我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樣這樣傷心,
明明事實已經擺在眼前! 我還是看到黃河心也沒有死。 

然後一堆鄉民,不段的拍拍,秀秀,不斷的幹攪這個背叛我的人。

goodptt:既然是個會背叛的人離開 應該放鞭炮才對. 01/14 20:24 
willwind:因為得不到~ 能放掉想得到而卻得不到的東西 是最困難的 01/14 20:36 
wawalinda:秀秀 我真的知道心很痛的感覺 01/14 20:49 
oodptt:還不習慣吧 所以會難過 01/14 20:51 
lenp:也許不是真的那麼愛,只是不甘心也不一定 01/14 20:52 
mibeeq:秀秀~ 01/14 20:58 
yoyopinky:想他 只會一直身陷被拋棄的痛苦 會有別人疼妳的 01/14 20:59 
popoallan:來 跟9樓聯絡 酒樓給你個溫暖的擁抱 01/14 21:13 a
ntibonding:拍拍... 01/14 21:18
 goodptt:9樓自肥(指) 01/14 21:22 
jason0925:8年 = = 唉唉~~~ 01/14 22:13 
Zack0919:加油!!!會找到更好的 01/14 22:18
 thegod13:拍拍~~ 01/14 22:23 
songting:加油!!沒什麼的?單身也很好 我們會過的更幸福 01/15 12:00
 wing1521:妳值得更好的人呀~ 01/15 13:28
 


看到一半,我笑了,因為這句話~ 
cloverhoney:你想想你還好解脫沒事了,影片中那個被綁死的女生才慘 01/14 21:45 
cloverhoney:也許那可憐的太太有天上網就看到丈夫與別人的親愛相片 01/14 21:46 
sashay:你該高興垃圾被垃圾車收走了 

然後有人開始分享他自身的經驗,原來人生,就是這樣。
我也知道我只不過是在經歷大家都需要經歷的感情傷痛,沒有經過傷痛,
就不知道感情是怎麼回事。是這樣說的嗎? 

yfcheng:給原PO 我們的際遇很像喔 哭完就會沒事了 真的(抱) 01/14 22:36
 HeavenIs:越是好強的,越覺得失去愛情是一種挫敗,不要這樣想!拍拍~ 01/14 22:56 
m0630821:分就分了~ 01/14 23:21 
dogsilly:不要讓不甘心綁住自己,有時候你不是真的還愛他 01/14 23:28 
GloriaDin:看了也覺得難過,我明白這種感覺,不過我覺得對方結婚雖 01/15 05:04 
GloriaDin:然很痛,也不失為一個讓你真正斷念的方法。你一定要向前 01/15 05:04 
GloriaDin:看,找到你的幸福,這樣你現在的寂寞痛苦才有代價啊... 01/15 05:04 

在繼續往下,有看到鄉民的說法,心理更加怒,是阿為什麼惡友善報? 為什麼惡有善報? 
他欺負了我,為什麼有好結局?為什麼,為什麼??? 

uvinme:奇怪 為什麼惡有善報阿!!! 01/15 08:30 

為什麼老天爺,不逞罰他呢?為什麼老天爺,不讓他嚐一嚐惡果。
為什麼老天爺不讓他也來傷心欲絕,心痛難過呢? 為什麼這麼的不公平,
讓這樣的一個人得到幸福快樂的結局呢? 
另外一個鄉民朋友因擔心而激動的信來說,叫我絕對不能死,絕對不要有死的念頭。
因為
【就算死了,也要給那個男人讓他永遠記住和懷念如果這是目的,
別傻囉~他都要分手了,還懷念個大頭咧(至少不是妳所期望的懷念)
此時什麼都救不了妳,最後的辦法就是咬牙撐過去,可能就變個比干物女還慘的宅女哪怕失能了,
撐過去,撐下去的意義和目的是啥?管他是啥,撐過去就對了,
至少最爛也別因為那個分妳手的男人死的冤枉(達不到目的)
什麼道理也不用聽了,這時人那麼脆弱聽什麼道理?
乖乖維持生活節奏,吃好三餐,出去走走,要人家餵也當然可以 人又不是非得時時刻刻堅強,
這叫逞強也許就算朋友在妳身邊,也覺得孤單,電視開了也跟沒開一樣。
其實,很多人都懂得這種感覺分手了,哪怕最要好的死黨陪著看電視,都跟空氣一樣,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存在。唉~~語重心長,面對這一切很難,很辛苦,請妳撐過去吧。】
 

然後我問了,我應該祝福他嗎?我應該誠心的祝福他嗎? 我可以說出祝福的話,
但是我是真心的嗎?還是只是嘴上說說,其實心裡恨不得他的婚姻不幸福不美滿。

【我曾經十年感情被背叛完全明白妳的感受有些事情是不可能忘記的
 尤其這麼痛的事
只能讓它隨時間越來越淡
與妳共勉
別再因為別人的錯而傷害自己了
不要再讓自己的用心執著傷害自己讓他過去吧
都背叛了分開了還來說什麼公平不公平? 
他傳簡訊給你 
只是想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出發點仍然是自私的安慰了自己的良心 
卻擾動妳的心湖 真不應該
妳也不需祝福他 他都這樣傷害妳 曾經再好的感情也該勾消了
雖然我也偶爾會想起 偶爾會忍不住想打探
看到像妳這樣的遭遇
 也會想起往事 如烏雲飄過
但還是要昂起頭往前走 才會遇到前方在等待妳的出現的人】 

也許就像polkiu的來信一樣,在美好的感情,現在也應該勾消了,祝福,那就不必了。

牧師來了段經文,要我反覆念者,要我知道大家都祈禱我的心能夠天天平安喜樂。

神啊!求你用你的竿你的仗帶領我離開情緒低落的幽谷:從高天用手把我抓住

從無奈傷痛中將我拉出來,引導我進入你救恩之地,用你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在任何困難的日子,求主幫助我靠主站立得穩,並賜我勇氣奔跑前面的路程。
求主用你的話語點著我心中的燈,除去一切灰色負面的思想,使我凡事靠主得勝有餘,
以喜樂充滿我的心靈。感謝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


念者,眼淚掉了下來。
收拾行囊,等待明天的飛機,從這個傷心的地方,飛到另外一個傷心的地方。
面對者另外一個家,我還有更多的寂寞悲傷需要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