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放過洋,朋友們聚在一起,總是會以pot luck 的方式來舉辦。
當然在台灣,大家都很忙,所以最常以找餐廳的方式來見面。
可是,燈籠魚總覺得pot luck是一個很好的形式,不只大家可以交流做菜心得,而且也挺懷念留學生活。
在自己家中也比較輕鬆。呵~但是誰要開放自己家裡呢? 
大家都會說開放沒關係,可是一想到要整理~~~那還是都去外面吃好了。 
燈籠魚是很樂於開放自己家裡啦,大概是我還沒有小朋友 ^^體會不出家家媽媽說的很麻煩。
還是歡迎大家來玩囉!!
有點扯遠了

實在是太多人問我怎麼做,我怎麼會?! 燈籠魚真的不是萬能,也不是天才。
會做菜都要感謝國中家政課沒有因為升學而被犧牲掉
好吧,就因為那些寥寥無幾的做菜課讓我可以用一招半式的來騙吃騙喝^^
所以今天要來做壽司囉^^。 
每次聚會,吃過我做的壽司朋友,總是會直接指定,ㄚ你就做壽司好了。燈籠魚就會馬上喊~~那很麻煩耶。
其實也不是真的很麻煩,但是需要花時間倒是真的。
首先你得炊飯。然後用壽司醋伴飯,最好是熱的時候用電扇吹,這樣飯很Q喔。
<燈籠魚其實很不會煮飯,以前都是別人煮飯我煮菜。燈籠魚的飯不是不熟就是太濕@@>
但是今天是教怎麼捲壽司,不是煮飯

材料: 壽司皮,蟹肉棒,土豆沙拉,酪梨,小黃瓜,紅蘿菠,蛋皮,肉鬆。
基本上,我都是想吃什麼放什麼,也沒個準,紅蘿菠通常都很硬,所以事先都會用熱水川燙一下。
小黃瓜沏條回用鹽巴抓一下。拍照的那天第一次嘗試酪梨。之後大家反應還不錯呢。

你拍攝的 IMG_0005。

作法: 
1.先把飯鋪在海苔上面,切忌飯一定要等涼了才可以鋪。不然壽司皮會整個縮以來。
在壽司皮上留個約兩公分。飯一定要鋪均勻。尤其是邊邊的飯。
你拍攝的 壽司1。

2. 之後就開始加入你想包的東西囉。燈籠魚都會先灑上三島香鬆,有時候會使用肉鬆。
你拍攝的 IMG_0007。

之後就依序排列,通常都會把硬的東西放在下面。這是酪梨的。
IMG_0008

這是加了蟹肉棒的。
IMG_0012

再來就是大家都很不會的了囉-捲。 首先你必須向前捲把所有菜都包住往內縮。用點力來定型。
前端還留著一點白飯,所以就慢慢將竹廉向前捲,順勢就可以捲出漂亮的壽司捲囉。
你拍攝的 susi 2。

最後應該是要成這樣。
IMG_0010

把竹廉打開。就是一條完整的壽司捲囉。
切的時候,一定要由中間切第一刀。刀子可能會因為飯而不好史,
這時可用溼布抹一下就好了囉
IMG_0011

噹噹~~~~漂亮的壽司就完成了囉。

你拍攝的 IMG_0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