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個月來這寫文章的日子已經過了快要兩個月,忙碌是事實,但是偷懶也是事實。每天回家幾乎躺在床上就睡。有時連續開會一整天。不誇張的從早上九點開到五點,若不幸高層心血來潮,一開到八點是經常發生的事。習慣美式生活法的燈籠魚完全無法適應。常常在想為和台灣的工作生態是如此呢?每天四點半,燈籠魚就害怕辦公室電話響起,那時準沒好事。但最近燈籠魚發現,與其讓上頭這樣隨call 隨到,我乾脆每天五點拿需要"思考"的議題給上頭。這樣就不怕啦。一次兩次之後,好像有效耶。先發制人果然為自己爭取可以早點回家的機會。 

燈籠魚有三處可以窩,一為行政大辦公室,二為自己的私人辦公室,三為主任的辦公室  。 在所屬的地方裡自己才能感受到上班的愉悅。這得歸功給我們的主任的慈愛,讓工作環境歡樂不斷,經常傳出哈哈大笑的笑聲。路過的人都覺得我們這裡好像天天都很快樂。因為這樣我也跟這他們這些資深人員一起瘋癲。 一起快樂。但回到了行政樓,總覺得噩夢開始,處理不完的公文,聽不完的抱怨,抵擋不完的攻擊。每天都像在做defence ,這是我最近幾個星期發現的。由我主導的會議,每次開完都虛脫一半,人家攻擊,你答辯。最重要的是還要了解看不完的公文天書,從[擬如擬] []如擬] [擬如擬辦] [擬如所擬辦][敬悉] [敬程] [鑒核] 每天為了開用哪些組合傷腦經,不能寫得太over 不能寫得太卑微,不能寫的太白話,簡直要了我的命吧!

當然工作就是累積生活經驗,這兩個多月也學到很多,但是還不過。每天得為自己禱告,希望能將下次做更好,祈求上帝給我力量,讓我順利度過我的rookie year!!!!

有時候下了班,很想要有人陪伴,但是回望身邊,那個人始終不知道在哪。受了委屈也不知道該如何,該跟誰說。這樣的感受還挺鬱悶的。所以迷上的face book 也因為face book 變得很少上blog 來了。往來理留言埋怨,馬上就會得到朋友的安慰。這樣的即時性,有時比msn 還要快速。但是我還是有點難理解為何真的有人天天掛在上面呢? 其實種菜阿 餐廳阿 完一陣子就很無聊了耶(大概是我很快就失去新鮮感吧)。

生活報告寫得好像重點條列 >"< 突然想停筆了。下次再寫吧。呵~~希望不是在兩個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sc05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